來英國已經一個星期才算是安頓好有時間來打分享文

就來說說第一次的倫敦大冒險吧

決定要去倫敦是因為我是哈利波特的無敵腦殘粉(嘿嘿

所以來英國前就非常想去位於倫敦的哈利波特影城(Warner Bro's Studio)

剛好我室友和班上同學也是腦殘粉of哈利波特(大笑

就理所當然規劃了這次以影城為中心的小旅行

我們學校(U. of Surrey)搭火車到倫敦大約要30分鐘(從Guildford→Waterloo)個人覺得蠻近的

但是哈利波特影城位於Watford Station(火車站)我們必須要轉乘Underground(地鐵,就是我們習慣的捷運)

【路線如下】

##以下紅色為火車,其他都是地鐵##

Guildford (train)Waterloo (train)在這站轉地鐵的黑線Northern Line→Euston(Underground)在這站轉乘往北的火車→Watford(train)

→出站到Bus station轉搭哈利波特影城的接駁公車(很明顯,公車外觀是哈利波特的電影場景)

像是Waterloo和Euston兩個都是大的轉運站,有火車也有地鐵

 

【總花費】

*Young Person Card: 這是英國給學生的卡,適用年齡在16-25的學生,不過年齡超過也沒關係,只要拿著學生證到Student Centre蓋個戳章就可以辦理~

必須拿學生證、BRP(英國當地發的身分證)以及一張大頭貼至車站櫃台辦理,費用是£30/年,拿這張卡買任何的交通票券都是1/3的票價

*Travelcard: 拿Young Person Card 買的話是一張£21(單天),包含火車及1-6區的地鐵

不過哈利波特影城的地點Watford並不包含在旅遊卡範圍內,因為那裏已經是Zone 10了(出站才發現出不去要到旁邊跟他說要extension也就是補票)

*影城接駁車(居然不是免費的): 來回£2.5(上車跟司機說return ticket)

*影城票券: £35/人(這真的有夠貴,我看其他人去的時候還是31,33一路往上飆漲)

票必須在網上事先預訂,到現場輸入序號或到人工窗口取票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如果超過10個人可以購買團體票( £32/人個人覺得這折扣也太低了吧哈哈)

 

 

 

我們是一路玩上去的

在Waterloo下車以後,往Westminster的方向走,看到大笨鐘、倫敦眼還有西敏寺

不愧是英國啊...路邊的建築怎麼拍都好美好有感覺

以前在明信片上面看到的全都在眼前

不過當天的天氣很差,一直在下雨,來英國真的要有心理準備下雨機率非常高

雖然都不是太大的,但是毛毛細雨也蠻讓人厭煩的(我的鞋子全濕啦

DSCN2546.JPG  DSCN2558.JPG  

 

 

也因此我們並沒有在外面停留太久,拍照完就趕緊回溫暖的車站避雨找午餐吃啦~

午餐在Euston車站外面吃了一間叫做Ed's的速食餐廳...摁我就不把照片貼出來啦~

不過這肯定有排上我吃過最難吃的漢堡前幾名:P

牛肉的騷味好重,食物也不便宜(我那天單點了一個漢堡就大約 £6我心裡想說哇賽這也太貴重點是還不好吃)

不過還是看個人啦我就打死不會再吃第二次了至少我們四個人沒有人喜歡的 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哈利波特影城啦!!!!!!!

(交通方式上面說過了這邊就不重複了)

給大家看看接駁公車的樣子~是不是超美的!!!!!!!一看就知道是這台車!!!

DSCN2560.JPG  

直接帶我們前往哈利波特影城的門口啦~~~~看到這個我真的很努力壓抑自己才沒有放聲尖叫

(腦殘粉來啦~~~)

影城外面就有第一級西洋棋的雕像(再次尖叫

DSCN2562.JPG  DSCN2566.JPG

 

 

我整個大失心瘋狂拍照啊啊啊  影城入口要安檢

進去大廳後牆上都是劇照!!!!!哈利小時候真的超可愛可惜長歪了(誤

還有哈利住的碗櫥!!!!!!!!!!!!!!

DSCN2572.JPG DSCN2575.JPG  

 

瞧瞧這個鄧不利多的辦公室還有密室入口!!!!

DSCN2608.JPG DSCN2627.JPG

 

 

火車月台~~~以及這個巨大的城堡

電影內很多場景都是由動畫去呈現的啊

DSCN2643.JPG DSCN2653.JPG  

 

裡面會解說電影是如何製作的,從腳本到任何一項道具、演員的妝髮、導演拍攝角度

還有我超愛的魁地奇等等,全部都會講述!!!!

(更多照片請點我的相簿去看哦!這邊就不多貼了)

 

 

因為我也去過美國佛州的環球影城

要我做比較的話我會覺得環球影城的厲害一點

可能是因為每間商店都可以進去還有一整個活米村和斜角巷吧

因為是設計給樂園的,相對之下互動會比較多

 

 

英國的這個比較像是展示場,當然方向不同,畢竟是講解電影製作的地方

不過英國這個哈利波特影城的道具以及內部的陳設,是真的完完全全拍攝當時使用的

所以讓人覺得很貼近角色和電影

也算是不錯啦(如果票價可以再低一點的話XDDDD)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我剛睡醒打得亂七八糟的文章

希望有更多的能跟你們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呆 的頭像
    小呆

    flyingshelly's blog

    小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